close

老實說,我完全是為了今天的這個行程才自由行的

每次在背包客棧看別人分享自由行,縱然很心動,但我這個大懶人完全不會真的去行動,直到我看到別人分享和服體驗~~

我再也沒有辦法不親身體驗一下,所以在決定了出發日期之後,我就趕緊MAIL給岡本織物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map/index.html 做預約,我是預約了清水坂店,我還特地算好是到日本的第2天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星期2岡本應該也比較沒人吧之類的打算, 所以在出發前1個月我就預約完成,岡本織物也很有效率的隔天就MAIL給我預約完成的確認單,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計畫如何從日本橋順利前往京都五条~

 

在京阪線上拍的,因為怕遲到,所以7點就出發囉~看大家睡的東倒西歪DSC02626.JPG 

 

說真的,岡本織物網站上的交通方式已經寫的很清楚很好,但我還是在背包客棧先發文問了前輩,最後結論是搭乘京阪線是較為簡單的乘車路線,雖然乍看之下,搭JR到京都車站再換公車到五条坂好像比較快,但也要將等公車坐公車的時間加進去啊(因為我不喜歡遲到), 所以最後我還是從日本橋站搭京阪本線到五条站,下站之後大概還需要走20~25分鐘,而且大概有10分鐘都是上坡路段喔~~ 

 

我們在加了500円做髮型的服務,我們覺得非常值得,而且這樣搭配合和服才不突兀ㄚ

DSC02628.JPG 

 

著裝完成,岡本織物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也PO上她們的官網呢,不過是日文官網才看的到,而且日文官網才有一直在更新

DSC02630.JPG 

我們的腰帶綁法都不同喔,當時腰帶配色也有特地先上官網研究一下再挑低~

每一個人都可以挑一個袋子,連男生也可以喔!所以弟弟也挑了一個,姐姐和妹妹都挑size很小的,這樣比較可愛,我因為要裝比較多東西,只好挑一個比較大的,可是真的是小的袋子才有fu啊~~ 

(太陽真的好大呀,不撐傘真的受不了ㄚ!)

DSC02657.JPG  DSC02663.JPG DSC02662.JPG DSC02658.JPG

看我家妹妹的臉臭成這樣,就可以想像8月的的京都有多熱啦,跟台灣實在是不相上下,更何況和服要穿3層內裡,再加上最外面那件一共有4層,難怪日本人看到我們在這種天氣還穿著和服在街頭散步,都"大变"的說著不停,可是老外看到我們都很興奮的拉著我們拍照,閉俗一點的就遠遠的偷拍,一天下來就被要求拍照了不下20次,女兒說這樣很有大明星的fu, 實在很有虛榮感,哈哈

,DSC02638.JPG 

兒子穿這樣很有老人緣,好幾個日本阿公阿嬤看到兒子就很興奮地拉著他嘰嘰咕咕一直說著日文,說他卡哇伊, 說他們小時候都是穿這樣上學之類的,還慈愛的幫他拉好領子,最後才依依不捨的跟他說拜拜,超可愛的老人!

 DSC02676.JPG

到清水寺必須爬階梯,穿和服真的很難爬,加上天氣又超熱,所以當時已經溼透3層內裡啦!

 DSC02650.JPG

又熱又餓,所以找了一家店吃冰吃飯,看這個宇治金時是不是很美味?!DSC02684.JPG

我們看到褟褟米很興奮的快點坐上去,結果吃到一半時,腳就已經麻到沒知覺啦!DSC02681.JPG 

兒子在地藏小路拍照時,已經熱到像浪人裝扮啦!

DSC02689.JPG

我們當初不畏天氣的炎熱,心想只要美就好了,於是挑了最貴的SET-5500円,但還是不敵炎熱的天氣,我們撐到2:30左右就再也撐不住了,於是就返回岡本織物換回原來的衣服,這樣算起來我們才穿了4個小時,花了22500円,雖然很熱,但是穿著和服漫步在京都街道,是我們此行最美好的回憶 !(但是下次7,8月去一定要穿浴衣,才不會熱到要中暑ㄚ)

(換裝前在岡本織物庭院再拍幾張,因為就要換回來了,這可是花了一個小時才穿好的呢)

DSC02718.JPG  

再分享一下和服一二事

在背包客棧爬和服變身版時,大家有問到上廁所的問題,但是都沒人回答,那因為我們超愛喝水所以也就上了好幾次廁所~

依我們自己的經驗是,和服有4層,所以小心的一層一層掀開,不要太粗魯,等上完廁所再仔細的一層一層拉好,那麼就會和剛穿好的一樣,不會散開(如上圖粉紅和服的姐姐),若是粗心粗魯的隨意拉開,拉好時又沒有一層一層仔細拉,那麼就會稍稍變形散開(如下圖妹妹的藍色和服)

(妹妹如果知道我拿她當負面教材,他大概會逼我刪文吧!哈哈)

DSC02719.JPG 

最後分享一下與我們偶遇的日本人,帶我們搭公車去金閣寺,人家他們就是穿浴衣,超有季節感的,只有我們這種呆呆外國人才會為了華麗而穿熱死人的和服,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7,8月一定要穿浴衣ㄚ!

(浴衣也是美的不得了呢!)

偶遇ㄉ日本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